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 > 资讯详情

市教育局召开国家智慧教育云平台推广暨网络安全工作会议


文章来源:2022年07月08日

  7月5日下午,市教育局召开国家智慧教育云平台推广暨网络安全工作会议。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  会议部署了国家智慧教育云平台江苏试点方案,对我市智慧教育云平台——云海在线、连云港教育大数据平台以及连云港疫情防控平台等功能进行了介绍。李宏伟指出,要以国家智慧教育云平台江苏试点为契机,一要加快推进港城教育数字化转型、智能化升级,各县区、学校要积极开展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应用,以教育数字化引领港城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发展。二要深入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应用,坚持数字赋能、高效协同,不断强化平台基础信息汇聚、防疫数据关联、健康打卡及晨午检等方面功能应用,以数字化场景应用赋能精准防疫。三要扎实开展名师暑期在线答疑辅导工作,进一步加强“云海在线”在线答疑平台宣传及应用,组织教学名师团队每日登录系统查看学生提问,以“连线教师”开展“面对面、一对一”实时互动交流以及离线答疑辅导。

  会上,李宏伟传达了省、市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。针对全面做好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,李宏伟强调,一要强化网络安全责任制,切实加强监测预警能力。二要聚焦关键环节,建立7×24小时应急值守和零报告制度,切实提升应急响应能力。三要开展网络安全督查与整改工作,确保发现问题即查即改。

 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考核结果。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、教研室主任、信息中心主任,各直属学校分管校长、信息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。